搜尋此網誌

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怎樣的人領受聖靈

標籤: , , ,

路4:1 耶穌被聖靈充滿,從約但河回來,聖靈將他引到曠野,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。
  1. 從新約聖經我們看到主門徒的一切大能事奉,都是靠聖靈方能成事,因此基督的工人極其需要認識聖靈的行事法則,才能按照祂的心意與祂同工,也極需要被神的靈充滿,以致得著能力為主作見證。
  2. 從新約聖經中,我們可以知道有那些人曾被聖靈充滿;路加福音第三章,我們看到當耶穌領受施洗約翰的洗,從水裡上來時,領受了聖靈,聖靈降臨在祂身上。第四章一開頭提到:耶穌被聖靈充滿,從約但河回來,聖靈將他引到曠野。

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

醫治創傷記憶的影響

標籤: , , , ,

以賽亞書46:4 直到你們年老,我仍這樣;直到你們髮白,我仍懷搋。我已造作,也必保抱;我必懷抱,也必拯救。
  1. 在以賽亞書46:3-4 神對祂的子民,以色列家所有的餘民說到,他們自從生下來就蒙神保抱;自出母胎就由神來背,神兒女與神的父子關係從一出生就開始了。感謝神,祂守護祂的子民,如父親保抱兒子,祂愛祂的子民如父愛子,永不改變,祂的子民要聽神的話。

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

敬祖與傳承

標籤: , , , , ,

路加福音3:38 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;塞特是亞當的兒子;亞當是神的兒子。
  1. 在記念追思我們祖先前人的清明節期,我們後代子孫常常透過許多的方式,來表達飲水思源記念祖先前人,教會界也透過像追思三禮:倒水、獻花、點燭或製作家譜、族譜等方式來記念先人表達追思與敬意。

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生命的醫治更新

標籤: ,

林後5:17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
  1. 從林後5:17字面的意思看到當我們在基督裡,我們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。但蠻可惜的是許多人雖已信了主,但是他們還是停留、留戀著過去,停留在過去的成功、失敗、創傷...當中,如同陷入泥沼而無法自拔,因而無法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神設立的標竿直跑。
  2. 這節聖經不是說到,人信主後不是就變成新造的人、對的人了嗎?其實不然,因為譯本並未將原文的時態呈現出來,它真正的意思應是:若有人(持續的)在基督裡他是(持續的)新造的人,舊事要繼續廢去。看哪,新的正在形成!